LOFTER for ipad —— 让兴趣,更有趣

点击下载 关闭

应用截图

弦尽秋风

弦尽秋风

 

【汗萝】王与异乡人

【王者荣耀】【成吉思汗×马可波罗】【根据背景故事开的脑洞】

1.
“马...口?”
马可波罗极力忍着笑,带着颤音开口,“大汗,我叫Marco。”

王座上的男人望着他饱含笑意的眼睛,和马可波罗一起哈哈大笑起来。“你的名字很好听。”

“大汗叫我马可便好。”马可波罗弓下身行了一个标准的骑士礼,耀眼的金发拂过温和的笑容,恍惚了铁木真的眼。

2.
狼烟方才熄灭。

铁木真立于祭坛之上,嘶哑的鸦鸣像要撕裂橘色晦暗的天空。他打量着那个踏过血骸却波澜不惊的西方使者。

金发很耀眼。这是铁木真第一眼的印象。西方使者很英俊,皮革所制的帽子掩住了大部分张扬的金发,并在苍白的脸上投射一片阴影,给湛蓝澄澈的眼眸蒙上一层薄纱。他在距离顶端十步之遥的地方停下,虔诚地与士兵一样跪下以示尊敬。

他双手捧着一纸不普通的书信,和着呼啸的风和猎猎作响的旗,他说

“愿共伐大唐。”

3.
“假若唐灭,你会走吗?”铁木真忽然问道。

被王赋予特权而站在他身侧的马可波罗笑容一滞,仔细思考过后轻轻叹道,“世界那么大。”他看不清铁木真的表情,王把自己的表情掩饰在冷酷之后。

做王真幸苦,马可波罗不着边际地想到,如此操劳还得维持冷漠铁血。若以自己的性子大抵连一天也做不到。然后他开始有些怀念威尼斯平静柔和的水。

“马可,没有什么可以牵绊住你自由的心。”王又说道。马可波罗心中一颤,却再没有说什么,抿紧了唇静静地听着。“即使我有能力留住你。但我不舍。”

马可波罗依旧无语,他复杂地抬起眼,却刚好对上铁木真阴郁的视线。他的心又是一颤,苦涩混杂着感激与甜蜜席卷了他空虚的心灵。他痛苦地阖上眼。

那不是王该有的眼神。王不能不像王。大唐尚且未灭。父亲也.......

“大汗,你可觉得唐的江山是个游历的好去处?”

铁木真一怔,马可波罗却在对他笑,“那我便留在这儿了。”

“不许玩笑。”铁木真只是把头倚在王座后柔软的皮毛上,得到些许慰籍。马可波罗的话那样真诚,却违背他的心。

马可波罗未答,良久,他才微微叹气。

4.
“我曾说过我是不走的。”马可波罗坚定地站在奢华的宫殿
之间,王座之下。

“你要的是游历这片江山,却不是这座华丽的殿堂。”铁木真难得露出笑容,“Marco?你的名字真好听。”

马可波罗也笑了,他一直喜欢笑,他笑的像初春消融薄雪的暖阳,笑的像极夜里的启明星。

“我要的是大好河山,而它在你心里。”

他走近王座,他的王在片刻呆愣后便是从未见过的欣喜。他俯下身,深情地亲吻他的王。

5.
“愿共伐大唐。”
“允。”

弦尽秋风

功能说明

1. 独立查看“弦尽秋风”发布在LOFTER的所有文章
2. 文章更新通知提醒
3. 归档方式查看
4. 方便的分享文章到微信、微博

创建一个属于自己的APP

本应用由UAPP生成,内容版权归作者所有。UAPP支持LOFTER、网易博客、新浪博客、百度空间、QQ空间、blogbus、豆瓣日记、点点网、搜狐博客、网易摄影等生成个人应用。

了解更多

联系我们|招贤纳士|移动客户端|风格模板|官方博客|侵权投诉 Reporting Infringements|未成年人有害信息举报 0571-89852053|涉企举报专区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©1997-2024 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10186号 浙ICP备16011220号-11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:浙B2-20160599
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: 浙网文[2022]1208-054号 自营经营者信息 工业和信息化部备案管理系统网站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
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2220015号 网信算备330108093980204230011号